==

人生如终将逝去的水回忆是沉淀心底的糖,ehzia

我想再次见面奶奶

小时候我妈总是说奶奶也偏疼哥哥,但是我知道我跟哥哥放学后都喜欢吃奶奶做的炒干饭,她总是给我们一人一大碗,然后我们就坐在门槛上,各吃各的,其实那时候哥哥比较瘦弱反而是我吃的更多些。。
突然想到奶奶得病最严重的时候,我忘了那时是几岁,但是我好像知道她病了,常常躺在地上,我也还像以前问她:“您知道自己病了?”,她清醒的时候总是清楚的告诉我说:“是,好不了了..."“你既然知道自己有病,肯定是没有病的...会好的”我说。。其实我那时候很纳闷,为什么大人说奶奶得了傻病,为什么她都知道呢?病人不是该不清楚的 ?。。。长大后我才知道那是老年痴呆。。。她去世时的时候我跟哥哥都没哭,因为还不太懂什么是分离,从那以后也就很少在去奶奶家了。。。。
突然好想她
想她做的好吃的干饭,想她常常给我零食
想她那么需要人照顾的时候我却还不懂事。。

热度(4)